人是,自我,嫉妒心,自己的,的人

提問: 我總愛胡思亂想。幻想。 問題補充: 我有個不好的毛病就是,總愛胡思亂想,總愛幻想,總愛嫉妒別人比自己強,我試著控制自己可沒有用啊,我發覺自己就像那種自作多情的那種人,幻想 ```自己每天就像在演電視劇一樣。 心情說煩就煩,真郁悶拉/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存在嫉妒心理的問題,關鍵是正確的引導。人是社會性的,人與人之間存在差距和競爭,自然會產生嫉妒心理。一個毫無嫉妒心的人是缺乏活力的。嫉妒心的擁有及科學的轉化,是人生前進的動力,將會激發人的潛力和創造性。所以,當我們面對他人的成功時,以他人的成功為自己前進的目標,把嫉妒變為趕超的行動,才是正確、科學的解決辦法。每個人都有長處與短處,要想事事超過別人是不可能的,關鍵是要善于自我評估與分析,發現自己的長處與短處,揚長避短。同時保持一顆平常心、包容心,變嫉妒為虛心地向他人學習,變消極嫉妒為積極的博采眾長,使自己不斷發展,走向成功。學會自我調節、自我控制。嫉妒心主要產生于私心雜念,氣量狹小,總把自己放在和他人對立的角度去思考問題。現代社會是一個開放型、合作型的社會,學會合作是衡量一個人能否適應社會、立足社會的重要條件,也是個人獲得發展走向成功的必備素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e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