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能,蜂蜜,不出,本草,肚子

提問: 懷孕能吃蜂蜜嗎? 問題補充: 如題。 医师解答: ——少量可以的。 ——《本草》蜂蜜入藥之功有五:清熱也;補中也;潤燥也;解毒也;止痛也。生則性涼,故能清熱。熟則性溫,故能補中。甘而和平,故能解毒。柔而濡澤,故能潤燥。緩可以去急,故能止心腹肌肉創傷之痛,和可以致中,故能調和百藥,而與甘草同功。 ——孕婦容易便秘,適當喝蜂蜜可以防止便秘,另外,有吃多蜂蜜容易拉肚子(經常蹲馬桶下墜)造成流產的說法。所以不能多吃,看自己身體適應情況,我懷寶寶足月,寶寶賴在肚子不出來,當醫生的婆婆給我一大碗蜂蜜喝,悶得我心發慌,結果我肚子還是不拉,寶寶還是不出來。不過,請不要學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e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