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病,青霉素,患者,原因,病情

提問: 我會不會得淋病 問題補充: 今年2月月頭時我做了一次人流,引發急性盆腔炎后治愈。今年6月底出現下陰癢,白帶異常,有臭味色偏黃稀薄,后檢查排除陰道炎,常規檢查時懷疑有宮頸炎,同時因檢出懷孕未做進一步檢查。7月上旬我做了一次藥流,血停流之后一直覺得陰部癢,白帶異常,有臭味色偏黃稀薄,癥狀消失一段時間后又出現,期間有過性行為,9月底再檢查時確診為宮頸炎放藥后,仍覺得下陰癢,放藥期也有過性行為(未帶套),此時我丈夫出現了尿道流膿等與淋病相似的癥狀,用淋病快速檢測條檢測為陰性,因放后完藥后我剛好來了月經,我也無法用檢測條檢測是否受我丈夫感染,或是我感染我丈夫的。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在臨床工作中經常遇到有些淋病患者,治療后病情時輕時重,反復發作或轉為慢性過程,其原因是多方面的,綜合分析主要有以下幾點:( 1)產酶耐藥株的影響:從前國內臨床分離的淋球菌大部分對青霉素敏感,首選青霉素治療,效果很好,治愈率均在90%以上。但近年來由于青 霉素廣泛使用,產青霉素的耐藥菌株出現,使青霉素在治療淋病效果方面大大降低,據實驗證實,國內耐青霉素淋球菌株發生率已高達50%以 上,因此,治療藥物選擇,應根據情況做藥物敏感試驗。(2)用藥不足或療程不夠:有些淋病患者由于心理上有羞愧感,不愿到醫院就診, 去私人診所或“游醫”處打上幾針,癥狀消失了,自以為病好了(其實是病菌攜帶者)便中斷治療,以致使用的藥物劑量不足或療程不夠或未 徹底治愈,從而造成遷延不愈,有些轉為慢性淋病,花很多錢,受很多罪還是復發,給治療帶來很大的困難。(3)缺乏性生活常識:淋病病 人在急性發作前或治療期間沒有節制性交,使患者一方給另一方傳染,夫婦雙方又未同時治療,使病情反復交叉感染是造成藥物治療失敗的重 要原因。(4)沒有同時治療并發癥:淋病病人除尿道炎外,往往合并非淋菌性尿道炎、前列腺炎、精囊炎或宮頸炎、盆腔炎等,要徹底治愈 必須在治療淋病的基礎上采用相應措施治療合并癥。否則,細菌或其它病原微生物不能徹底清除是導致疾病遷延不愈反復發作的重要原因。淋{}清+搭{}檔#的藥`治療淋病療效不錯,而且不易復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e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