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生父,妹妹,把她,她在

提問: 怎樣幫她擺脫生活的陰影 問題補充: 我最近認識了這么一個女孩,在一次我請她吃飯的時候她向我傾述了多年來一直埋藏在心里的苦痛:她今年21歲,20年前,她的父母為了想在要個男孩,就把這生下的第二個女孩送給了她的親戚,她記事時,她的姥姥把這一切告訴了她,從那時起她心里就異樣的變化,20年來跟著養父母長大成人,雖然這些年她的父母跟她保持者聯系也一直供養著她。但是她心中始終有一個打不開的心結。 20年后,由于工作的原因她又回到親生父母的身邊,但那種家庭的親情已經一去不復返了,他們之間產生了深深地隔膜,由于在養父母家長大,她的親生父母的朋友們都始終不知道他們還有這么一個孩子,所以當向外人介紹時總是說這是親戚家的孩子,每當聽到親生父母這樣說自己時,她總是默默的流淚,因為這么多年她不但沒有得到過親生父母的疼愛,連最起碼的名分也沒有,在這里她覺得自己是個外人,是個一直被人忽視的女孩。記得那天她哭著對我說:“20年前要是把我送到一個偏遠的小山村,找個不認識的人養著,那她就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的身世,不知道自己的親生父母,也就不必為著現在的事情煎熬了。” 她說現在雖然已經和親生父母在一起了,但是她始終感覺不到家庭的溫情,她對這個家庭陌生,這個家庭的成員也對她陌生,在養父母家里她可以撒嬌,可以發脾氣,在這里她不行。長期的痛苦煎熬使她產生了深深的自卑感,干什么事情都失去了自信,而且這種感覺蔓延到了工作生活的各方面甚至愛情。 在我的眼里這個女孩的條件并不差,聰明,漂亮,但是感覺她始終生活在陰影中,那天她跟我傾訴這一切時,一直默默的流淚,我始終在默默的聽著,我在想著怎樣使這個聰明漂亮的女孩擺脫心中的陰霾,拾起自信去勇敢地面對生活,面對未來。 希望能有專業的人士幫助我分析一下方法,找出具體的措施來解脫她,讓這個21歲的女孩找回應該有的自信和快樂!!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最近從《意林》看了一篇文章,大致意思是這樣的:一個女孩小時候家里很窮,父母為了再生個男孩把她送給了條件較好的種果園的一個遠房親戚,她在那里得到了父母的愛,生活得很快樂,但她養父母因一次外出送貨時遇車禍雙雙意外去世,她又回到了親生父母身邊,親生父母當時為了再生個男孩卻生又了個女的,她又多了個妹妹,回到親生父母身邊她覺得一天也沒幸福過,由于窮,妹妹為了讓姐姐考大學而毅然退學打工供姐姐上學,姐姐考上大學畢業后又供妹妹考上了中專,后來妹妹告訴她父母因為把她送人心里一天也沒安寧過,經常偷偷到她住的山溝里看她,偷偷地流淚,但看到她生活得比自己家里好才沒把她接回來。后來她在妹妹的幫助下終于理解父母和父母和好了。希望這個故事會對你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re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